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前特工遇害案又添两人 普京不满英媒无端批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0:00 国际在线

  环球在线消息:俄罗斯前特工遇害案日前又爆出两名受害者——利特维年科的妻子玛丽亚及与利特维年科在寿司店见面的意大利安全专家马里奥·斯卡拉梅拉。12月1日,他俩均被发现体内有放射性物质钋残留,斯卡拉梅拉已经住院接受治疗。另外,对于英国媒体连篇累牍地报道和猜测俄政府是幕后黑手的做法,俄总统普京日前表示出不满。

  又有两人受害

  综合英国媒体报道,英国健康保护局12月1日称,斯卡拉梅拉已经被相当剂量的钋210感染,尽管他目前还没有出现与利特维年科类似的症状,但长期看来很有罹患癌症的可能性。目前他已经住进利氏生前接受治疗的英国伦敦大学学院医院。

  斯卡拉梅拉曾在11月30日对外界表示自己没有受到辐射污染,不过据了解,当时工作人员可能只是对他的衣物等作了初步检查,没有查出他体内的钋物质。

  利氏的妻子玛丽亚体内也有少量钋,但医生表示她体内的钋含量很少,不会对其健康产生威胁。

  仅靠与利氏近距离接触不可能导致这么大剂量的钋进入斯卡拉梅拉体内,因此警方怀疑斯卡拉梅拉同时被人下了毒。11月1日斯卡拉梅拉与利氏在寿司店见面的35分钟时间里,斯卡拉梅拉只喝了一瓶水,而利氏则在店里吃了午餐。

  英国当局已经通知意大利方面,但截至目前意大利当局还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斯卡拉梅拉于11月29日从意大利乘飞机抵达伦敦接受体检,两国都还没有对他乘坐的飞机进行检查。不过英国警方12月1日暂时封锁并检查了斯卡拉梅拉在伦敦居住的饭店,据称饭店中没有发现放射性物质。

  三名病理学家12月1日对利氏的尸体做了解剖检验,检验结果将在几天后公布。

  英国航空公司两架波音767飞机被检测出有放射性物质痕迹后,警方在12月1日又对英航的另一架可疑飞机进行了检查。截至12月2日,已经有5500名乘客联系过英国航空公司,对自己的安全表示担忧,英国卫生部门要求其中356人提供尿液样本以供检测。

  1

 [1] [2] [下一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