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墨新总统钻后门“闪电”就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11 汉网

  议员“堵门”

  为阻止卡尔德龙宣誓就职,民主革命党议员自11月28日起就开始与国家民主党议员争夺众议院讲台。

  尽管国家民主党议员占据众议院讲台,但反对党议员毫不示弱,封堵住众议院的各
个入口,扬言“我们倒要看看卡尔德龙进不进得来”。

  然而,这些“堵门”议员没想到,大约上午9时50分,身披墨西哥国旗图案绶带的卡尔德龙在总统护卫队护送下,“出乎意料”地从众议院大厅后一扇黑色小门中突然现身,仿佛“变戏法”一样站到了讲台上。

  30秒宣誓完毕5分钟结束典礼据新华社电墨西哥新当选总统费利佩·卡尔德龙12月1日在一片叫骂声和嘘声中宣誓就职。在就职仪式前一小时,两派议员还在众议院互相抡拳头、掷椅子。

  

墨新总统钻后门“闪电”就职

  右图:在反对党议员的一片抗议声和口哨声中,墨西哥当选总统卡尔德龙12月1日宣誓就职。

  “速战速决”

  卡尔德龙“速战速决”,只花了30秒钟便宣誓完毕,随后从他的前任福克斯那里接过了总统绶带,在5分钟内完成了一系列规定程序,然后像来的时候一样,在反对派议员愕然的目光中“消失”在黑色小门后。

  直到卡尔德龙离开后,国家民主党议员当中才爆发出一阵欢呼:“他做成了!他做成了!”,庆祝这次宣誓就职仪式。同时欢呼声中也夹杂着民主革命党议员不屑的嘘声和愤怒的骂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