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大选前涉华恶性事件频发 使馆提醒侨胞(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2:17 国际在线

  当时,聚贤酒家一工友接到了电话,知道他们的遭遇,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于是,立即致电委京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医生及中国大使馆刘宁领事求救。刘领事立马赶往移民总局,了解实情后,向当局提出严正交涉,严词质问他们为什么要囚禁、殴打、侮辱无辜中国侨民?为什么要抢走中国侨民的钱物?又为什么要每人罚款5个微翁?

  刘领事正气凜然,移民官员无言以对。经过3个多小时的严正交涉,那些工作人员虽
然承认了抢走华人的手机,也释放3人。但拒不承认抢走他们的钱,更不承认殴打和凌辱他们。

  消息传出,委京侨界哗然,群情激愤。委京中华会馆主席梅其羡告诉记者,侨胞们对此事件既震惊又愤愤不平,认为这是一起严重侵犯华人人权和种族歧视的事件,纷纷要求定要诉之法律,还侨胞的公道。此案,中国大使馆现仍与当局在调查交涉中。

  11月25日,安省十字港侨领陈生及其夫人、儿子(13岁),一家3口,刚从一中餐馆用完餐驱车回家。途中突然遭到一车辆从旁冲撞。陈生走下车来,准备察看论理。岂料又遭到前后两车堵绝。从车上跳下一伙持枪歹徒,气势汹汹向他走来。陈生意识到不妙,欲借着闪过行人逃走。歹徒快速追上,用枪托向他头部狠狠一击。陈生当场头破血流,一阵剧痛,差点昏倒。就这样,一家3口被梆匪劫持而去,并将陈生与妻儿分开囚禁两地。

  案发后,绑匪狮子开大口,要11亿委币(相当于50万美元)的赎金。后在当地护侨小组侨领及中国大使馆的关注和交涉下,事主为了人质的安全,交出了第一笔250万委币的赎金。可是狡猾的匪徒收了赎金后,只放了陈生的妻子。事主的亲属没法,愿以同样的赎金赎回儿子。但不知何因,当亲属携带赎金按绑匪指定的地点去交钱时,却不见人来收,但儿子已被绑匪抛在机场旁边的山林里。幸亏孩子对周围的环境较熟识,所以能机灵地辗转安全回到他就读的学校。

  目前,头部受重伤的陈生仍在绑匪手中。据了解,当地军警已全市搜查过,但不见陈生和匪踪,讯息全无。人们甚为陈生的安危担忧。现中国大使馆官员和护侨小组侨领正在设法营救,配合当地警方追查。

  中国驻委大使馆提醒华人侨胞,近来委内瑞拉的治安奇差,华人被抢劫、绑架、敲诈勒索,甚至殴打、杀害的恶性事件频发。尤其是当前面临大选前夕,又是时近圣诞新年,要充分估计治安形势可能会更加恶化,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为此,华人侨胞定要百倍提高警惕,加强团结,防范自保。平时要注重仪表,待人以礼,与当地人民和睦相处。当有难时,会有更多的人伸出援手相助;出入时(特别是收市回家或到银行存款)要多个心眼,瞻前顾后,如发现可疑迹象,要灵活变通,见机行事,小心谨慎,注意安全;不谙西语的侨胞,外出办事最好有一懂西语的人陪同;一旦遇事,定要沉着冷静,要及时报警和报告华人社团及中国大使馆,以便争取各方面的救援。(激浪)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