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委内瑞拉平静中迎接大选 查韦斯支持率领先对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18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孙宇):委内瑞拉政府2日表示,在即将于当地时间3日举行的总统大选前,该国局势基本平静未发生恶性事故和暴力事件。

  委内政部长查孔说,截止到当地时间2日晚间,委国内局势平静,除了在圣克里斯托瓦议会大楼发生一起未造成人员伤亡的火灾和首都加拉加斯的一个区发生停电事故,全国没有发生其他任何恶性事故和严重的暴力事件。他表示这要归功于政府采取的必要措施。

  从11月起,委内瑞拉政府为了保证大选期间的安全,动用了近13万军警维持全国各地的治安。当地时间2日中午十二时到4日中午十二时,委内瑞拉各地的饭店、餐馆和超市甚至被严令禁止出售酒精饮料,武器销售也受到限制,大规模的影响投票的集会活动也将被严行禁止。从当地时间2日夜间起,委各地警察将开始24小时上岗执勤。委边境也被暂时关闭。此外,委总统查韦斯从11月起就多次发表电视和公开讲话,呼吁全国人民和自己的竞争对手冷静对待选举,为大选的顺利进行创造稳定有序的社会氛围。

  同时,委内瑞拉政府也表示不排除大选过程中和结束后会出现暴力事件。查孔称,从委政府掌握的情报来看,一些人正阴谋策划在大选进行当中和结束后,在一些地区进行破坏社会秩序的活动。但他并未透露具体的人员和可能发生暴力事件的地区。据悉,委军方1日曾破获一起反对派准备在大选失败后举行反政府示威的阴谋,缴获数十万张印有“罗萨莱斯当选委内瑞拉总统”的传单。另外,据委情报人员透露,反对派正策划在大选失败后通过互联网、其控制的电台和电视台发布大选舞弊等虚假信息以误导民众。查孔表示,委政府希望反对派正确对待大选结果,不要因失败而采取错误的行动而伤害国家和破坏国家的安定。他强调,委政府和军方都已经做好准备应对“敌人”发动的任何挑战。

  委内瑞拉总统大选的选战开始于今年8月1日,参加选举的15位总统候选人展开了激烈宣传活动,角逐2007年至2013年未来6年任期的总统。多次民意调查显示,现任总统查韦斯和反对党联盟罗萨莱斯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他候选人。两人的竞争非常激烈,但查韦斯始终以两位数的支持率领先于罗萨莱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