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加拿大前环境部长迪翁当选自由党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3:33 新华网

  新华网加拿大蒙特利尔12月2日电(记者赵青)加拿大前环境部长斯特凡·迪翁2日当选加反对党自由党领袖,将领导该党同执政的保守党角逐下一届大选。

  迪翁在选举中经过4轮投票,从8名候选人中脱颖而出。他在最后一轮投票中赢得57.4%的支持率,击败最后一名对手、原哈佛大学学者米哈伊尔·伊格纳季耶夫。迪翁承诺将把追求社会正义、经济繁荣以及环境可持续发展作为工作重点。

  迪翁1955年生于加拿大魁北克市,拥有社会学博士学位,曾在蒙特利尔大学任教。他1996年1月至2004年7月任加拿大枢密院主席兼政府间事务部长,2004年7月至今年2月任环境部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