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菲律宾遭台风袭击引发泥石流专题 > 正文

菲律宾泥石流死亡和失踪数超800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0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3日电 菲律宾红十字会今天称,由台风引发的泥石流已使800多人死亡或者失踪。泥石流吞没了许多菲律宾村庄。

  红十字会称,它证实有406人死于菲律宾东部比科尔马荣火山附近地区发生的泥石流,398人失踪。红十字会协调员帕加拉恩称,死亡人数预计将会进一步上升,因为在泥日流掩埋了整个村庄后,许多失踪人员可能已死亡。

  台风“榴莲”11月30日引发的强降雨和马荣火山喷发沉积物混合后引发了泥石流。民防部门办公室称,有309人死于泥石流,298人失踪。

  参议员、菲律宾红十字会主席戈登称,营救人员告诉他,死者数量可能会高达一千人。他说,营救人员还未抵达这一地区的许多村庄,一些村庄已经“消失”。红十字会的消息称,比科尔地区的500多个村子受到了台风“榴莲”的影响,营救小组目前只抵达了部分村庄。(关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3,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菲律宾 泥石流”的相关新闻
菲律宾发生泥石流灾害死亡人数逾300 (2006-12-02)
视频:菲律宾泥石流救援工作紧张进行 (2006-12-02)
菲律宾泥石流造成208人死亡261人失踪 (2006-12-02)
菲律宾发生泥石流超过400人死亡96人失踪 (2006-12-02)
菲律宾泥石流活埋至少388人 (2006-12-02)
菲律宾灾区居民称泥石流可能已致500人死亡(图) (2006-1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