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消防员被捉弄吃狗粮 洛杉矶消防局长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0 新闻晚报

  □新华社特稿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消防局最近遭遇狗食风波。起因是一名非洲裔消防员向法庭提出指控,声称自己受到种族歧视,在不知情情况下遭人捉弄,吃完一盘掺杂狗食罐头的晚餐。

  这起风波令洛杉矶消防局面临巨大舆论压力,局长威廉·巴马托12月1日向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雷格萨提交辞呈,并宣布自己将于2007年1月离职。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雷格萨一名助手1日说,维拉雷格萨当天会见巴马托,接受了他的辞呈。

  消防员滕尼·皮尔斯2004年已提出受到歧视、误食狗食的指控,但直到今年市议会投票同意给予他270万美元赔偿金后,此事才受到媒体关注。

  皮尔斯说,他的同事在一天傍晚把一罐狗食掺进他的晚餐当中,直到他吃完后,他们才告诉他这一情况。皮尔斯说,他事后把整个恶作剧向上级报告时,不但没有获得安慰,反而被奚落了一番,令他自尊心受到严重伤害。他认为这种行为已经构成种族歧视,诉求赔偿。

  皮尔斯的同事说,皮尔斯平时喜好做恶作剧,也喜欢别人称呼他“大狗”,误食狗食一事完全是同事间玩笑。

  市长维拉雷格萨后来收到有关皮尔斯对其同事实施恶作剧的照片,他因此否决了给皮尔斯270万美元赔偿金的决定。市议会11月29日再次投票表决,支持市长的拒赔决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