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查韦斯连任委内瑞拉总统几无悬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0 新闻晚报

  委内瑞拉中央选举委员会2日宣布,今天举行的委总统大选投票活动已经全部就绪。

  委中央选举委员会主席迪亚斯表示,首次采用电子计票的电脑系统和全国99%投票点的电子投票设备已经全部调试完毕,由于技术原因有少数地区无法实现联网计票,但不会影响正常的统计工作。迪亚斯强调,政府已经做好了充分准备应对有可能出现的暴力冲突。他希望选民在选举当天有序和冷静地尽早前往投票地点,并呼吁所有候选人尊重选举结果。

  目前,有超过1600万委内瑞拉公民登记参加选举,占其全国总人口近63%。登记选民将在当地时间3日清晨6点在全国11118个投票点投票,从15位候选人中选举出新总统。从现在的民意调查来看,委现任总统查韦斯和反对派联盟领导人罗萨莱斯的支持率遥遥领先于其他13名候选人。而争取连任的查韦斯则遥遥领先于对手罗萨莱斯,五成九选民表示支持查韦斯连任,支持罗萨莱斯者仅两成七。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1,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查韦斯”的相关新闻
查韦斯称有关布什是魔鬼讲演是临时起意 (2006-12-02)
厄新总统要关美军基地 称和查韦斯有共同点 (2006-12-01)
查韦斯和科雷亚7日将会晤巴西总统 (2006-12-01)
查韦斯警告绝不允许破坏选举 (2006-11-30)
查韦斯称欲将成功连任献给卡斯特罗 (2006-11-28)
查韦斯向美国穷人提供燃料帮助过冬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