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桥梁倒塌砸毁列车 现33名乘客死亡19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4:27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3日电:印度国营铁路公司的一名发言人称,一座140年高龄的桥梁2日在印度东部地区倒在一列城际列车的车厢上,33人在这起事故中丧生。

  铁路官员们先前称,20人在这起发生在比哈尔邦的事故中死亡、19人受伤。 铁路公司发言人甘古利在事发地巴加勒普尔镇接受电话采访时称:“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3人,18名伤员已被送往医院。被压坏的车厢里已没有尸体了。我们正在撤出所有搜索和营救人员,因
为我们认为所有幸存者和遇难者尸体都已被运出。我们现在正在清理轨道。”

  巴加勒普尔镇的一名高级警官称,死者包括一名女婴和七名妇女。铁路安全部门副主管维尔马称,27具无人认领的尸体已被放在火车站的站台上以便进行识别。他说:“我们正在等待遇难者亲属到这里来帮我们进行尸体的识别工作。”一名目击者称:“一些尸体已难以辩认。”

  电视画画显示火车的车厢部分被埋在废墟里,车厢车体已变型。国营铁路公司的另外一位发方人戈斯瓦米称:“巴加勒普尔当时正在进行拆除140年高龄的一座桥梁的工作,桥梁的第三个拱肋倒在了车厢上。”铁路官员们称,他们不知道事发时有多少乘客在车厢里,但在事故发生后至少有三十名乘客从车厢的另一端毫发无损地走了出来。

  印度铁路部长亚达夫已下令对此事故展开调查并已暂停了监管折除桥梁工作的两名工程师的职务。印度总统发言人称,总统卡拉姆对死者表示哀悼,并下令比哈尔邦政府向医院伤员提供帮助。辛格总理也对此表示“难过和悲伤” ,并以个人的名义对遇难者家人表示哀悼。

  印度拥有世界上最长的铁路线路,铁路每天运送1300万乘客,每年发生300多起事故。(毕远)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