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一防务研究组织:已成功研发出一导弹防御系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24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专电 印度一家防务研究组织2日说,印度已开发出一种导弹防御系统,此系统可在3年至5年后投入使用。

  “我们有了一个非常好的开端,”路透社援引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官员V·K·萨拉斯瓦特的话说,“我们已经成功研发出用于弹道导弹防御系统的技术。当这个国家需要它的时候,我们就能拥有自己的导弹防御系统,但要将导弹防御系统建成至少要花费3至5年
的时间。

  11月27日,印度国防部宣布成功完成一次导弹拦截试验。在那次试验中,印度使用一枚“大地-2”型短程地对地导弹成功拦截了另外一枚同型号导弹。这种导弹可携带核弹头。

  美联社评论说,如果印度能够将“大地-2”型地对地导弹引入防御系统,印度将在导弹防御领域步入世界强国之列。

  路透社2日援引一些分析人士的话说,印度国防研究与发展组织过去的许多计划都没能按期完成。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