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夺命铃声” 英国女孩被自己手机铃声活活吓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5:34 国际在线

  英国17岁女孩卡西亚·贝尔被她自己手机的铃声活活吓死。原来,她患有一种罕见的心脏疾病——先天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任何突然的噪声都会使这种病人心跳频率加快,导致血液供应不上,从而引发大脑缺血,最终导致患者昏迷或死亡。

  英国17岁女孩卡西亚·贝尔竟然被她自己手机的铃声活活吓死。原来,她患有一种罕见的心脏疾病——先天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任何突然的噪声都会使这种病人心跳频率加
快,导致血液供应不上,从而引发大脑缺血,最终导致患者昏迷或死亡。

  贝尔是达拉谟郡霍登市一名聪明活泼、健康可爱的女孩。不久前的一天晚上,卡西亚和同居男友斯考特·威特利在临睡觉前,将手机设置为第二天早上7点定时响铃起床。斯考特回忆说:“铃声响起后,卡西亚惊恐地喊了一声我的名字,然后浑身不停发抖。我立即抱住卡西亚并试图安慰她,但很快我就发现,她已经停止了呼吸。”

  日前公布的验尸报告表明,卡西亚正是死于之前从未检查出的心脏病。而进一步调查表明,卡西亚的许多家族成员都有心脏病。卡西亚过去曾多次感到心悸和气促,并就此向医生咨询,但粗心的医生却仅认为这只是因“压力太大或者情绪低落”所导致。

  “先天性QT间期延长综合征”迄今无治愈良方,只能通过药物勉强控制发作。此前达拉谟地区一名3岁男童布拉德利·扬也患有这种罕见疾病,哪怕有人在他耳边轻轻地“嘘”上一声,都可能将他吓死。卢顿市56岁男子蒂莫西·奥多诺格胡由于妻子和4个儿女都患该病,甚至不敢在家中安装电话。(现代快报 袁海)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