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古桥坍塌砸中火车47人死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52 重庆晨报

  

印度古桥坍塌砸中火车47人死亡

  火车车厢瞬间被压扁,仍有30多人被埋废墟下,火车经过产生巨大震动疑是导致古桥坍塌的原因

  当地民众在废墟中寻找伤者。

  印度铁道部官员2日说,印度东部一座古老步行天桥当天坍塌,砸到一列正好行经桥下的火车。本报截稿时,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多人受伤。

  还有30多人被埋

  据报道,这座天桥位于比哈尔邦帕格尔布尔火车站,约有150年历史。天桥第三个桥拱2日早晨8时左右突然坍塌,砸到行经桥下的“豪拉—杰马勒布尔超级快车”的一节卧铺车厢。路透社援引警方的话说,当时车厢内至少70人。

  当地铁路官员说,在核查出事车厢的旅客名单后,他们起初认为车厢内没有多少人,但在废墟清理过程中不断挖出尸体。救援过程中,救援人员动用起重机吊起压在火车厢上的巨大水泥板,其他人则徒手清理碎石和碎片。

  救援人员表示,事故已造成47人死亡,其中包括9名妇女以及一名两岁的儿童。另外,可能还有30人埋在废墟之下。当局已经从临近地区调来更多的起重机和救援人员。

  法新社报道说,很多伤者伤势严重,死亡人数可能进一步上升。

  “车厢瞬间被压扁”

  “一声巨响之后,仿佛整个天空都压了下来。尘土铺天盖地地钻进车厢,让我喘不过气来。”一名幸存者如此描述事故发生时的可怕景象。目击者说,古桥坍塌后砸中了火车第11节车厢,并导致火车出轨。

  “火车快到站的时候,我和一些人站在车门附近。突然我们听到打雷一样的声音,车厢另一侧瞬间就被压扁了。吓得我立即跳出了车厢。”幸存者曼祖•莱描述说。

  事故发生后,数百名附近居民涌向了现场。在官方救援人员抵达前,民众自发徒手挖掘碎石瓦砾,救出了不少伤者,而推土机等大型机械直到1个小时后才到达现场。

  “铁路管理部门应该为惨剧负责,因为他们竟然允许铁路通过一座随时可能坍塌的古桥”。当地人拉姆•库马尔愤怒地说。

  剧烈震动致桥坍塌

  发生坍塌的古桥名为“UltaPul”,印度语意思为“颠倒之桥”。印度“东部铁路”发言人S•马宗达说,当局最近正在拆除这座天桥,并修建一座新桥。不过,拆桥工人多在夜间施工,以便火车白天正常通行。消息人士说,火车经过时给地面带来巨大震动,可能是导致古桥坍塌的原因。

  印度铁道部长拉卢•普拉萨德•亚达夫对印度报业托拉斯说,他已经下令对事故展开调查,并将负责桥梁拆除工作的两名工程师停职。

  而前铁道部部长尼提希•库马尔则抨击目前铁路部门管理不善。“事故是由于铁路部门粗心大意造成的,本不该发生,以后也不能再发生。”他说。据新华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