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拉氏辞职引发多米诺骨牌效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6:52 重庆晨报

  美国国防部首席情报主管辞职,他是拉姆斯菲尔德铁杆盟友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宣布辞职所引发的多米诺骨牌效应逐渐显现,据美国媒体2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首席情报主管史蒂芬•A•坎伯恩(如图)将在今年底前辞职,他将成为拉氏正式离职前第一位挂冠而去的高级政府官员。

  据报道,坎伯恩是拉姆斯菲尔德“铁杆”盟友之一,他于2001年1月随拉氏进入五角大楼,目前任国防部副部长,主管情报工作。

  之前媒体就已经猜测,坎伯恩将在参议院正式任命罗伯特•盖茨为新任美国国防部长前“走人”。

  2003年,美国防部曝出丑闻,其用于监控恐怖嫌疑人的数据库中,居然包含有对国家安全不构成威胁的反战人士的名字。之后,坎伯恩下令对数据库重新评估。从此,坎伯恩开始负责五角大楼的情报工作。

  坎伯恩任职期间,五角大楼的情报收集工作饱受争议,批评者认为五角大楼“手伸得过长”,试图控制整个国家的情报工作。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托德表示,即将就任的新国防部长盖茨并没有要求坎伯恩辞职,后者表示出去意完全基于其个人决定。“坎伯恩认为,他现在需要花更多时间陪伴家人。”托德转述坎伯恩的辞职理由说。吕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