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去年研发领域表现全面提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3日18:12 云南日报

  新华社新加坡12月3日电(记者张永兴)据新加坡《联合早报》2日报道,新加坡在研究与开发领域的整体表现2005年全面提升,研发总开支、总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专利权的申请与核准数量以及研究人员数量等全面增长。

  2005年,新加坡在研究与开发方面的总开支达45.82亿新元(约合29.6亿美元),与前一年相比增加了12.8%。其中,研发总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2.36%,高于前
一年2.24%的比例。

  2005年,新加坡在公共领域和制造业的研发开支与前一年相比分别增加了5.4%和19.8%。私人企业界在研发方面的开支则增加了17%。私人企业界的研发开支主要用在半导体、信息通信终端产品、数据存储和精密工程等的研究活动。

  生物医药科学领域虽然只占制造业研发开支的4.6%,但增长速度相当快,从前一年的5500万新元(约合3548.4万美元)增加到9000万新元(约合5806.5万美元)。

  在研究人员的雇用方面,受雇人数也相应增加。私人企业界的全职研究员数量为1.42万人,同比增加了14.3%。公共领域研究员数量则从前一年的5197人增加到5834人。

  虽然公共领域专利权申请总数下降11%,但整体专利权申请增加了26.8%,达1594个;颁发专利权增加了46.4%,达877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