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俄超级富豪法国飙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0 青年参考

  车毁人重伤经调查初步排除暗杀可能

  雷怀/编译

  

  据俄罗斯《生意人报》、《共青团真理报》11月27日报道,俄罗斯超级富豪苏莱·克里莫夫在法国尼斯市遭遇车 祸,其豪华坐驾法拉利汽车超速失控撞到路边树上起火,富豪本人也被严重烧伤。

  当地时间11月25日下午3点多,克里莫夫乘坐私人飞机抵达尼斯机场,然后驾驶好友事先安排的一辆挂瑞士牌照 的黑色豪华法拉利汽车,从尼斯机场前往市中心,和他同行的还有一位女士。

  大约3点半左右,汽车行驶在尼斯的主要海滨大道——英格兰大道上,克里莫夫按照在莫斯科开车的老习惯,希望抢 占第一的位置,因此不顾限速50公里的交规,加大油门超过前面几辆正常行驶的汽车。

  然而,由于雨后路滑,速度过快的法拉利很快失控,克里莫夫控制不住汽车,结果,汽车冲出路面、“飞”过人行道 ,一头撞到了路旁的树上,随后起火燃烧。

  过往路人和车辆中的乘客七手八脚地把克里莫夫和那位女士拉了出来,然后试图将汽车上的火扑灭,但没有成功。直 到消防队赶到现场后火才被扑灭,可是汽车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了。

  当地警察和医务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将伤势严重的克里莫夫送往马赛一家烧伤中心救治。那位女士受伤较轻,被送到 当地的圣罗斯

医院治疗。克里莫夫身体的四分之三部分严重烧伤,此外还因强烈撞击导致头部受伤,身体状况非常不好,医生 被迫使用人工呼吸设备。

  据俄罗斯驻马赛领事馆发布的消息,克里莫夫的情况已经得到控制。但医院方面应家属要求,拒绝透露伤者伤势。不 过,当天晚上有消息说,克里莫夫拥有20%股权的“投资与新事物”商业银行方面宣布,克里莫夫还活着,他的身体状况在 医生的控制之中。

  苏莱曼·克里莫夫现年40岁,是俄闻名的商业大亨和政治活动家。在《福布斯》公布的2006年世界富豪榜上, 他以71亿美元的资产名列全球第72位,在俄罗斯排名第8位。此外,他还是俄自由民主党成员、国家杜马(议会下院)代 表。

  克里莫夫出生于达吉斯坦共和国,毕业于达吉斯坦国立大学经济系,1995年,他成为莫斯科“联盟-金融”投资 公司总经理,1998年得到“莫斯科石油”投资公司55%的股份,一年后掌握其全部股份。

  除了拥有“莫斯科石油”投资公司外,他还在一系列公司中拥有股份。

  在这起

车祸事件中,克里莫夫同行女伴的身份令人关注,这与他活跃于上流社会、与多位美女关系纠缠不清有关:他 与著名电视主持人和交际花、普京恩师索布恰克之女克谢妮亚相交甚密;芭蕾舞演员阿娜斯塔西亚·沃
洛奇
科娃在很长时间里 都是他心爱的女人;还有传闻说,俄著名女主播季·坎杰拉基不久前与克里莫夫“约会”,而此次车祸中受伤的女士正是她。 圣罗斯医院公共关系中心也证实,季娜确实在他们的医院待过几个小时,因腿部和手臂烧伤接受了医疗帮助,随后出院。

  不过,季娜本人对此予以否认。她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克里莫夫出车祸时自己根本不在法国,而是待在家里。

  目前,法国有关方面已经对这起事故展开调查。从各方面情况来看,这只是一次普通的交通意外,俄自民党领导人、 国家杜马副主席日里诺夫斯基和自民党议员米特罗法诺夫也都认为,这不会是一次暗杀事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