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美国总统教皇访土耳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4日14:20 青年参考

  安保规格超过美国总统教皇访土耳其要穿防弹背心

  本报记者(苏清)罗马教皇本笃十六世11月28日抵达土耳其,开始了在土耳其推动“宗教对话”的访问。这是罗 马教皇本笃十六世半年来第五次出国访问,也是最艰难的一次。

  土耳其总理艾尔多安此前表示,他一定会到安卡拉机场为教皇接机,并会在机场与教
皇进行短时间会晤,之后将发表 联合声明。由于要参加北约峰会,艾尔多安将无法陪同教皇对土耳其进行访问,但“

  不管是谁,来到这里都必须向先知穆罕默德致敬”。

  这次的教皇代表团可谓是有史以来级别最高的一个代表团,教皇对

土耳其的整个访问过程都将由5位枢机主教陪同。 梵蒂冈方面已证实,教皇在11月30日将前往伊斯坦布尔著名的苏丹艾哈迈德清真寺(俗称“蓝清真寺”)访问,届时包括
意大利
和土耳其媒体在内的世界主流媒体,将对事件进行追踪报道。12月1日,罗马教皇代表团将返回梵蒂冈。

  土耳其国内的极端分子对教皇访问土耳其,进行了抗议示威活动。土耳其司法部长杰米尔·奇切克表示,示威活动与 今年9月教皇在德国里根斯堡演讲中提及伊斯兰教“邪恶”、“暴力”等字眼有关。

  教皇代表团的官员表示,教皇此次更改行程前往“蓝清真寺”,就是为了向穆斯林进一步释出和解的讯息。

  由于土耳其民众反对教皇的到访,梵蒂冈方面非常担忧教皇此次行程的安全问题。梵蒂冈方面决定,教皇在旅途中将 不乘坐传统的“教皇专车”,而改乘防弹车,梵蒂冈官员甚至计划让教宗在袍子里面穿上防弹背心。

  土耳其方面也启动了庞大的安保措施,出动了7000人的警察和宪兵负责安全。在教皇访问的路线上,狙击手将占 领沿途所有制高点。据土耳其外交部长古尔表示,此次安保计划甚至比前年美国总统布什来访的安保计划更加严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