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世界最大邮轮遭病毒袭击380多人患病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1:26 现代快报

  

世界最大邮轮遭病毒袭击380多人患病
世界最大的超级豪华邮轮“海洋自由号”

  管理世界最大的超级豪华邮轮“海洋自由号”的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12月3日表示,在一次为期7天的加勒比海之旅中,该邮轮上有380多人感染了“脓融病毒”,目前正在接受治疗。

  “海洋自由号”在此次航行中搭载了大约3800名乘客和1300名工作人员,

病毒可能是由一位受到感染的乘客在11月26日带到船上的。在航行中,有338名乘客和46名工作人员先
后患病。

  在病毒暴发后,工作人员为了消毒,频繁地擦拭一些经常被触摸的表面,诸如扶手、门把手以及电梯中的按钮等。邮轮12月3日已经按照原计划返回了迈阿密港。

  “脓融病毒”能引起腹泻、呕吐,主要通过粪便和呕吐物传染,传染性很强,每年大概有2300万美国人患病。

  上个月,美国另一艘邮轮“

嘉年华自由”号在横跨大西洋的航行中,也暴发了“脓融病毒”,导致超过700多名乘客和船员患病。

  “海洋自由号”档案

  -总吨位15.8万吨,相当于8万辆轿车。

  -高72米,宽56米,长339米,今年6月投入运营。

  -有15层客舱,通道总长11公里,共安装了75万只灯泡。 袁雪 康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邮轮”的相关新闻
世界顶级豪华邮轮“蓝宝石公主”号再度光临津 (2006-10-03)
组图:超豪华邮轮造访海南三亚 (2006-06-27)
香港机场旧址拟规划建体育馆及邮轮码头(图) (2006-06-22)
图文:美国豪华邮轮抵达黄埔港 (2006-06-06)
荷兰豪华邮轮遭神秘病毒侵袭百余人发病 (2006-05-31)
15米高巨浪撞坏法国万吨邮轮(图) (2006-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