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首相官邸探密:应有尽有的科技之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09: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东京12月5日电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夫妇11月26日手拿行李搬进首相官邸,在那里开始了新生活。他们在公邸内的生活究竟如何呢?

  日本媒体报道,现在的首相官邸是2005年4月在旧官邸的基础上大幅改建而成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卸任后,安倍成为这里的第二任主人。由于小泉是独身,安倍的夫人安倍昭惠便成了第一个入住新官邸的女主人。

  应有尽有

  官邸为地上4层,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米。周围的庭院中草木繁茂,平时还可进行投棒球等休闲运动。

  据官邸相关人员介绍,首相夫妇的居住空间“是旧官邸改建时新扩建的部分,但出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布大小”。

  9月底曾预先察看过新住处的安倍坦然地说:“这里比想象中更加容易居住,生活必需品已经应有尽有”。夫人昭惠也说:“只要再添加床和沙发就齐全了”。

  科技之家

  首相官邸的内部到处充满了高科技元素。例如房间的窗帘几乎都可电动开闭。

  为了保护环境,这里还是全球除实验室外首次采用家用

燃料电池的住宅,这种电池可抑制二氧化碳排放,放电时的热量还能用来烧水。此外公邸还配备了风能、太阳能发电设备。

  对于酷爱电影的安倍来说,官邸内安装的“家庭影院”可谓是最好的消遣。不仅如此,浴室内也装了防水电视机。

  暂别爱犬

  官邸的建造理念本是“为国家领导人提供休息和放松的空间”。然而对于“准备好24小时随时办公”的首相而言,要彻底缓解内心紧张似乎仍然很难。

  对于没有子女的安倍夫妇来说,他们的爱犬——小型短腿猎犬罗伊就像是“一家人”,但这次罗伊却被寄养在了安倍的母亲那里,无法相伴左右。

  日本一名执政党干部不无遗憾地说:“新官邸毕竟还是没能为

宠物犬考虑周到”。为了放松身心,安倍上周末私宅度过了周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0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安倍”的相关新闻
民调显示安倍晋三民众支持率跌到50%以下 (2006-12-03)
安倍搬家引来大批记者 抱怨当首相不自由 (2006-11-30)
安倍晋三上任两月支持率大幅下跌 (2006-11-28)
安倍允许被除名的11名自民党议员恢复党籍 (2006-11-27)
组图: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与妻子搬至首相官邸 (2006-11-27)
民调显示日本首相安倍支持率降至53% (2006-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