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西兰发生针对华人种族歧视事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0:47 中国新闻网
新西兰发生针对华人种族歧视事件(图)

受攻击的Kenneth Young。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中新网12月5日电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近日发生一起一名亚裔青年教师当街遭殴打侮辱的事件,原因竟是他看上去长得像华人。

  据新西兰Skykiwi网站消息,Kenneth Young是一名新西兰出生的亚裔第二代,在当地受教育工作。2日晚他却因长得像华人而被人攻击和侮辱。

  他本人觉得,这些新西兰人根本没有理由对他进行人身攻击。他只是在晚上走在Tory St的马路上,突然就有8名白人冲过来攻击他。其中7男1女,而且其中一人对着他的眼眶连击了多拳造成他的眼眶严重受伤。

  Kenneth Young在受到殴打后立即去最近的警局报案,警方在数分钟后将这伙人逮捕带进了警局。他们将面对严重伤人等罪名起诉。可是受害者觉得这已经改变了他对这个国家的看法。

  据悉,该事件并非是针对华人种族歧视案件的单独个案。去年7月,在Nelson一名白人因为向一名新西兰华裔高中女生泼酒和扔垃圾被判2年监禁。去年3月,一人因为攻击2名在火车上说中文的女游客而坐牢。最近的在杂志上对华裔移民的攻击更是可见一斑。

  现在有将近40万的亚洲移民居住在新西兰,这是相当重要的社会组成部分。所以华裔女议员黄徐毓芳就表示,作为华人很希望大家在受到侮辱和歧视的时候应该站出来发出自己的声音。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65,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华人 歧视”的相关新闻
新加坡开国总理李光耀指责马来西亚歧视华人 (2006-09-26)
加拿大将为曾向华人移民征收歧视性人头税道歉 (2006-04-06)
印尼将终结歧视华人国籍法的背后 (2006-03-21)
“非中国制造”商标涉嫌歧视华人遭万人反对 (2006-03-14)
阿根廷华人商会状告超市播放歧视性广告 (2006-03-01)
印尼将撤销华人需证书证明国籍的歧视性规定 (2005-1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