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要建常驻月球考察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2:40 新闻晚报

  □新华社今日上午电

  美国国家航空和航天局(NASA)4日宣布,计划2024年前建立有人常驻的月球考察站,地点可能选择在月球南极或北极。

  NASA高级官员斯科特·霍罗威茨说:“我们要在月亮建一处基地。”

  NASA副局长助理道格·库克在休斯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除飞船形状类似外,新登月计划在各方面都将不同于上世纪60年代的阿波罗登月计划,它将成为人类太空探索进入新阶段的标志,并为人类将来飞赴火星做准备。

  库克说,NASA征求了14个国家和地区1000多名专家的意见,决定将于2020年起陆续启动一系列登月计划之后开始建设月球常驻站。美国总统布什在2004年宣布,美国将在2020年再度登月,从而启动一系列登月计划。

  至于考察站地点,则将在适合常驻的月球两极之中选择一极。美联社说,月球南极日照时间占四分之三,太阳能丰富,相对来说更合适。

  NASA高级官员霍罗威茨说,为了这次登月,NASA需要设计一种多用途飞船,既可以随处着陆,也可以作为建立月球考察站的起点。“我给这种登陆飞船的昵称是皮卡,你可以想装什么就装什么,想开到哪里就开到哪里,”他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