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人渐成曼哈顿置业主力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29 新华网

  新华网纽约12月4日电(记者但凡)今年以来,一度持续火爆的美国房地产市场显露急剧降温迹象。美国房屋经纪人协会近期发布预测称,今年美国成屋销售将下滑8.6%至647万套,而新屋销售将下降17%至107万套。

  在这股楼市“寒流”中,纽约曼哈顿的房价却逆市走稳,其中一个重要因素就在于业内人士瞄准了年轻华人实力投资者。据美国《明报》报道,主流地产界一直较忽略华人地
产市场,但近期纽约市多区的房屋不少买家是华人,推介高档楼房的地产公司开始关注华裔买家,更有部分有远见的主流地产公司将新策略转向华人市场。

  中国人最讲究安居乐业。华人移民美国,仍不改重视建房买房的老传统。在美国立足之后,他们的首要大事往往就是买房,而且要买新房、大房、好房。华人一般买房的多,卖房的少,不愿意过“没有立足之地”的生活。

  美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华人在近十几年的纽约移民中,是拥有房屋比例最高的族裔,由10年前的37.3%增至46.7%。相比之下,排名第二的印裔由25.4%增长到37.5%,第三位的俄罗斯裔则维持在24%左右。

  纽约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华人的整体教育程度和收入状况在美国各族裔中排名前列,大部分属于中产阶级,而且擅长通过严格控制生活预算攒足购房款。同时,为了吸引更多中国人在美国投资房地产,美相关部门还曾多次组织考察团,邀请中国经济界人士来美考察房地产的现状和发展。

  曼哈顿最大房地产经纪公司科科伦集团的经纪人胡丽丽分析说,华人买房喜欢付现金,因此颇受房地产经纪人的欢迎。而且华人普遍对股市等不太熟悉,因此房地产成为投资首选。美国房价下跌,不少华人认为是投资的好时机。现在又正逢美国进入假期,市场上的竞争者也有所减少。

  全球著名房地产中介代理机构21世纪不动产曼哈顿专署副总裁谢里告诉记者,6年来,在曼哈顿购买住宅的华人确实越来越多,而且选择水准也逐步提高。但她坦承,因为华人大部分尚属中产阶级,购买豪宅的人并不多。

  如同中国经济发展在世界经济中的独树一帜,华人在曼哈顿置业也会逐渐成为美国萧条楼市中的一道亮丽风景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