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孟加拉国:选战前夕枪战致命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专电孟加拉国两大对立党派的支持者4日爆发枪战,造成3人死亡,另有约50人受伤。这起冲突给暂定下月举行的议会选举平添紧张气氛。

  当天的冲突发生在距离首都达卡东南350公里处的马赫什哈利岛。冲突双方分别来自孟加拉国议会第一大党民族主义党和最大反对党人民联盟的支持者。

  孟加拉国明年1月将举行议会选举。围绕看守政府总理人选、选举日程等,国内两大政党争执不断。人民联盟最近数周内四次封锁交通,向看守政府施压,要求重组选举委员会、更改选举日程以及选举人名单。

  第四次封锁4日进入第二天,目击者说,连接首都达卡和吉大港之间的道路依旧处于瘫痪状态。政府官员说,5周来的政治骚乱已导致44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看守政府总理亚杰丁·艾哈迈德目前正与两大对立政党领导展开会谈,试图打开政治僵局,结束动荡局面。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