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充满高技术元素——安倍夫妇新家揭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4: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和妻子安倍昭惠(下图)不久前搬进首相官邸,开始了在那里的新生活。现在的首相官邸是一年多前在旧官邸的基础上大幅改建而成,设施齐全,到处充满高技术元素。

  设施齐全

  2005年4月,日本首相官邸进行了大规模改造。前首相小泉纯一郎卸任之后,安倍成为这里的新主人。由于小泉是独身,所以,安倍晋三的妻子安倍昭惠便成了第一个入住新首相官邸的女主人。

  对于安倍夫妇来说,搬家无疑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安倍昭惠现在还每天奔波于首相官邸和东京富之谷的私人住宅之间搬运生活必需品。

  为搬家忙碌不停的昭惠说:“现在还有许多行李仍然放在纸板箱里等着整理。”

  改建后的首相官邸地上部分为4层建筑,总建筑面积约7000平方米。建筑物周围的庭院中草木繁盛,平时还可以打棒球,休闲锻炼。

  首相官邸的工作人员说,安倍夫妇的居住空间是旧官邸改建时新扩建的部分,由于安全原因不能公布其面积。

  

充满高技术元素——安倍夫妇新家揭秘

  科技之家

  安倍在今年9月底前曾预先察看过新住处,他对这里的居住条件感到非常满意:“这里比想象中更适合居家生活,各种必需品已经应有尽有。”昭惠也说:“只要再添加床和沙发就齐全了。”

  共同社的报道说,改建后的首相官邸内到处充满了高技术元素,房间的窗帘几乎都可以自动开闭。

  为了保护环境,这里还是全球除了实验室外首次采用家用燃料电池的住宅。这种电池可以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放电时的热量还能用来烧水。此外,官邸还配备了风能和太阳能发电设备。

  对于酷爱电影的安倍来说,官邸内安装的“家庭影院”可谓是最好的消遣。不仅如此,宽敞舒适的浴室内也安装了防水电视机。

  对于膝下没有子女的安倍夫妇来说,他们的爱犬———小型短腿猎犬罗伊无疑也是家庭成员之一。但是这次罗伊却被寄养在安倍的母亲那里,无法相伴在安倍夫妇左右。

  一名自民党工作人员不无遗憾地说:“尽管首相官邸设施齐全,但是还是没有为宠物犬考虑周到。”

  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