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韩国王宫正门要“搬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22 新民晚报

  

韩国王宫正门要“搬家”

  据新华社首尔12月4日电韩国文化观光部下属文化遗产厅4日在首尔景福宫内举行隆重仪式,宣告光化门迁建工程正式启动。

  光化门是朝鲜王朝王宫景福宫的正门,最初为木质建筑,因战乱被焚毁后于1867年
重建。20世纪初,日本吞并朝鲜半岛后,为修建朝鲜总督府而拆除了光化门。现在的光化门由韩国前总统朴正熙1968年组织重建,由于大量采用水泥结构而未被确定为韩国国家保护文物。

  韩国文化遗产厅在经过数年调查和论证后认为,现在光化门所处的位置距离原址以北14.5米,且偏离景福宫南北轴线5.6度。韩国政府计划将现有的光化门拆除,在当前位置以南14.5米、以西10.9米处,以景福宫南北轴线为基准,重新用木材建造一个新光化门,以恢复朝鲜王朝时期的原样。

  作为景福宫复原工程的一部分,光化门重建工程预计2009年底前完成,投入预算3000万美元。

  建筑工人在光化门前整理木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