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约部队称打死70多名阿富汗武装人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5:57 今晚报

  新华社喀布尔12月4日电(记者张海波余智骁)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发言人尼迪格4日说,北约部队3日在阿南部与武装人员发生激烈交火,共打死70多名武装人员。

  尼迪格对新华社记者说,武装人员3日在阿富汗南部赫尔曼德省穆萨卡拉地区向北约部队发起了大规模进攻,北约部队随后展开反击,战斗持续了大约4个小时。据北约部队统
计,被打死的武装人员有70多人。

  穆萨卡拉位于赫尔曼德省北部山区。今年10月,赫尔曼德省政府与当地长老达成协议,北约部队从穆萨卡拉地区撤出后,当地治安将由长老负责维持。北约部队约120名英军士兵随后撤出了这一地区,但平静局势仅维持了不足两个月。

  阿富汗目前处于2001年塔利班政权倒台以来暴力活动最严重的时期。今年以来已有超过3900人在各类暴力冲突中死亡。

  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援助部队4日还发表声明说,一架为北约部队运送物资的民用直升机日前在阿南部坎大哈省坠毁,机上8人至今生死不明。(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