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巴拉圭前总统冈萨雷斯因贪污被判处8年有期徒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6:20 国际在线

  中新网12月5日电 巴拉圭一审法庭经过三周的审讯后,昨天以非法致富及财产申报不实等罪名,判处前总统冈萨雷斯八年有期徒刑。

  据“中央社”报道,承办检察官也以同样罪名对冈萨雷斯的妻子贾莉及一
名他们夫妇企业界的朋友杜明奎分别求刑四年及五年徒刑,不过法院宣判贾莉与杜明奎无罪。

  早在二零零二年四月,一名法官就曾以贪污罪名对冈萨雷斯提起公诉。

  审判过程中证明,冈萨雷斯在总统任期结束时确实犯下上述罪行。他在获悉判决后向媒体表示,司法必须予以尊重,他这就入狱去,就好象一场足球赛,必须平心气和地做一番沉思。

  在法院判决之前,冈萨雷斯因为曾担任国家总统,一直被关在总统府的警卫队团部。

  冈萨雷斯同时被禁止在八年之内再担任任何公职,并被罚款三十亿瓜拉尼(约五十五万美元),他与妻子贾莉在瑞士银行户头内的三十六万美元以上的存款也被冻结。

  今年六月,冈萨雷斯还曾因为背信罪名被判处六年徒刑,他涉嫌在总统任内,把国内两家遭中央银行接管的银行资金共一千六百万美元私自汇往美国,不过上诉法庭却宣判他无罪。

  冈萨雷斯原是巴拉圭国会议长,当时巴拉圭副总统阿加尼亚遇害,原总统顾巴斯辞职,根据宪法规定的总统继承顺位,冈萨雷斯当上总统,直到二零零三年做满任期之后才交出政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