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宇航局公布“重返月球”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7:36 云南日报

  新华社华盛顿12月4日电(记者张忠霞)美国宇航局4日对外公布“重返月球”计划,其核心目标是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基地,并以此为跳板,为人类登陆火星甚至探索更遥远的太空做准备。

  美宇航局网站发布的消息说,宇航局将加快进度建设月球基地,宇航员首次重返月球的时间可能定在2020年。刚开始可能只有4名宇航员登陆月球,停留时间约7天。随后,月
球基地将逐渐扩建,电力供应、移动月球车及宇航员的居住区都将陆续建成。最终的月球永久基地将可以保障宇航员在月球上持续居住180天。

  月球基地的选址备受关注。美宇航局副局长莎娜·戴尔介绍说,月球的南极和北极是供选择的两个地点,宇航局仍需进一步的论证才能最终选定。2008年,美国将发射“月球勘测轨道飞行器”,为后续的月球基地建设等铺路。

  美宇航局发布的“重返月球”计划还描绘了人类21世纪探索月球的整体框架和目标,以及重返月球所需要的硬件设备。其中月球着陆器是重返月球的关键设备之一。美宇航局说,着陆器将设计为可在无人驾驶和有人驾驶两种模式下工作,能够快速、安全地在月球上任何地点着陆。

  美宇航局表示,“重返月球”计划欢迎其他国家、非政府组织及商业团体的参与,2007年将是美国就“重返月球”计划与世界其他国家进行“广泛对话”的一年。据悉,现阶段的“重返月球”计划除美国宇航局外,已经有13个其他航空航天机构参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