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印度“抱抱团”限同性拥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8:05 深圳晚报

      印度“抱抱团”限同性拥抱    

      ■学校为防自杀增设拥抱课程

      ■学生每天上学必须与同学和老师拥抱一下

      ■这项活动受当地严格道德标准限制

      

      新华社消息印度学校为对付不断上升的青少年自杀率,增设了每天拥抱一下的课程。

      据英国《卫报》网站报道,印度国家教育委员会近日要求印度政府设立的600所学校在校学生必须每天到学校就拥抱一下,以驱除压力。9岁至18岁的儿童必须在每天的早会上与同学和老师深情相拥。但是,由于印度严格的道德标准限制在公众场合流露情感,这项日常练习被限制在同性之间进行。

      印度的这项“生活技能教育计划”的灵感来自宝莱坞。在2003年的大片《黑道大哥玩转医院》中,桑贾伊·杜特扮演的反派男主角能够用简简单单的一个拥抱治疗所有的病。印度的教育学家们对2005年在印度中小学和高校发生的20起自杀事件感到担忧。他们决定彻底贯彻这部电影深入人心的主旨。拥抱课程已经在印度首都的一些学校成功地进行了试验,并将向全国其他地方推广。

      印度每年估计有4000名学生因为考试不及格或担心在社会上失败而自杀。印度社会对学生施加了巨大的学业压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