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菲律宾百万人受风灾影响 各方援助赈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19:09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五日电:台风“榴莲”夹带暴风雨横扫吕宋岛,并引发泥石流,菲律宾民防官员四日称,此次台风已造成四百二十五人死亡,五百九十九人失踪。而国家救灾协调中心执行官雷邦萨表示,超过一百万人受到这次风灾的影响。

-->

  台风“榴莲”十一月三十日以每小时二百多公里的速度,夹带着倾盆大雨袭击了当地。在首都马尼拉东南部三百二十二公里的马荣火山,狂风暴雨引发泥石流,吞噬了附近整座整座的村庄。

  菲律宾总统阿罗约三日宣布国家进入灾难状态。阿罗约并已下令发放一亿比索(约合二千零一十二万美元)救援金,用以受到“榴莲”影响的比科尔地区的救灾和重建。

  另外,菲国华社对这次台风造成的严重后果深表同情和哀悼。四日,菲律宾《世界日报》和菲律宾宋庆龄基金会、旅菲苏浙校友会分别共捐出八十万款项,帮助他们克服困难,重建家园。

  除此之外,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已陆续赶运救援品到菲律宾,协助菲律宾赈灾。据国家灾难协调委员会总干事拉邦扎四日表示,日本国际合作机构已承诺捐赠价值两千万日圆(约十七万美元)的帐篷、被毯、发电机、水塔等民生用品;澳大利亚国际发展署也承诺一百万澳元(约七十九万美元)的救援金。中国政府五日也向菲律宾政府提供二十万美元现汇无偿援助,用于救助菲东部比科尔地区近日遭受“榴莲”台风袭击的灾民。

  另外,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各运来一整架C-130运输机的救济物资;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出四千袋的干粮、被毯和药品;联合国人道事务协调处捐两百万美元救济金;加拿大捐一百万加币(约八十七万美元)救济金;美国国际发展机构捐二十五万美元灾区重建基金,等等。

  对于国际社会的支援,菲律宾总统阿罗约发表声明表示感谢,并称来自国际社会的温情,将鼓励灾民从逆境中重新站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