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伊朗拒绝停止核活动专题 > 正文

伊朗总统警告欧洲不要干涉伊核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17 新华网

  新华网德黑兰12月5日电(记者徐俨俨 梁有昶)伊朗总统艾哈迈迪-内贾德5日说,欧洲国家如果作出任何损害伊朗人民权利的决定,伊朗将重新考虑与欧洲的现有关系。

  艾哈迈迪-内贾德是在伊朗北部省份马赞达兰对其支持者发表讲话时作上述表示的。他说,欧洲任何有损伊朗人民权利的决定都将被视为“敌对行动”。伊朗不会在国际压力下放慢其核计划的进程。他表示,伊朗不久将在全国举行活动,庆祝伊朗自己完全掌握核技
术。

  由于在与伊朗的多轮核问题会谈中未能就伊方中止铀浓缩活动达成一致,欧盟目前正和美国一道在联合国安理会推动制裁伊朗的决议。法国外交部此前确认,英国、法国和德国已向中国、美国和俄罗斯递交了一份有关对伊朗采取经贸制裁的安理会决议草案。

  法国外长杜斯特-布拉齐4日说,英国、法国、德国、美国、中国和俄罗斯六国外交部负责政治事务的司长级官员5日晚些时候将在巴黎举行会议,讨论伊朗核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2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伊朗 核计划”的相关新闻
内贾德称伊朗核计划已经到最后一步 (2006-11-17)
伊朗否认拥有秘密核计划基金 (2006-11-17)
国际原子能机构敦促伊朗提高核计划透明度 (2006-11-15)
图文:伊朗总统表示将继续推进核计划 (2006-11-15)
内贾德称伊朗将继续推进其核计划 (2006-11-15)
伊朗总统称将坚定不移推进核计划 (2006-1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