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赞扬委内瑞拉民主 希望与查韦斯保持积极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0:50 人民网

  人民网12月5日讯 据来自加拉加斯的消息,美国政府赞扬委内瑞拉人在星期日的选举中民主的表现,希望与连任的查韦斯总统的政府保持“积极的和建设性的”的关系。

  美国国务院的发言人昨天在记者招待会上说,“查韦斯总统被连选再任一届。我们希望与委内瑞拉政府能有一个积极的和建设性的关系。我们赞扬委内瑞拉人民在这次选举中的表现”。这位发言人说,美国准备与查韦斯总统的政府一起工作。“我们自己寻找机会以
近的方式与委内瑞拉政府一起工作”。他承认两国政府在政治上存在深刻的分歧,在一些问题上有磨擦。但他强调最近几年有过共同工作的领域,如反毒斗争。美国希望共同推动自由贸易和地区的民主。

  委内瑞拉政府反对布什政府推动的自由贸易协议,它推动拉丁美洲的一体化和美洲玻利瓦尔替代方案。早些时候,美国国务院负责西半球事务的副国务卿香农在伦敦会见西班牙记者时曾经表示,委内瑞拉总统查韦斯在星期日选举中的胜利“是委内瑞拉人民一次民主的表现”。(管彦忠)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查韦斯 美国”的相关新闻
委内瑞拉外长称查韦斯政府愿与美国对话 (2006-12-05)
查韦斯盼与美国保持良好关系 (2006-12-04)
查韦斯向美国穷人提供燃料帮助过冬 (2006-11-27)
查韦斯解读美国共和党选举失利称布什应辞职 (2006-11-13)
查韦斯称已达到在联合国对抗美国目的 (2006-10-23)
查韦斯指控美国阻止委内瑞拉当选安理会理事国 (2006-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