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英国近3/4雇主不挂圣诞装饰 以免得罪其它宗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5日22:17 国际在线

  中新社伦敦十二月五日电 圣诞节快到,英国原来许多办公室都会挂上圣诞装饰,但今年却不同,有近四分三的雇主为免得罪其它宗教,决定不挂圣诞装饰。

-->

  BBC中文网报道说,有关的调查访问了二千多位雇主,其中百分之七十四恐怕引起不满,甚至会引起对公司的诉讼,因此拒绝摆放圣诞树以及有着圣诞意义的装饰。

  这项调查正值许多基督徒认为他们所见到的是试图清除圣诞节的宗教意义,他们对此表示关注。英国约克大主教近期曾经表示,公开的无神论正破坏英国宗教的遗产。这个调查看来只会加深这些恐惧。

  一九九八年,一个地方当局曾提出把圣诞节改名为冬天节(Winterval)。 今年,英国政府发出的圣诞卡,被形容为没有宗教味道;而邮局发行的邮票,以雪人和驯鹿为主,要找到圣婴与三博士,可能就不容易。

  圣诞节(十二月二十五日)是基督教徒纪念耶稣诞生的日子,现已是西方国家一年中最盛大的节日,通常会有两周的公众假期,类似中国的农历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