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推出恐怖分子火柴盒通缉令 在全球免费发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2:22 重庆晨报

  

美国推出恐怖分子火柴盒通缉令在全球免费发放
官方人员展示火柴盒通缉令。

  2003年伊拉克战争中,美军攻占巴格达后不久发布“扑克牌通缉令”,把54名伊拉克前政权高官的姓名和照片印在扑克牌上,让美军士兵和伊民众在消遣之余熟悉这些人的相貌,随时提供线索。

  “扑克牌通缉令”推出后大获成功,多名

伊拉克前政权高官被打死或逮捕,眼下在逃通缉对象已所剩无几。受此启发,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又出新点子,准备发布“火柴盒通缉令”,将美国在全球范围内通缉的26名恐怖组织头目的姓名和照片印在火柴盒上。

  奇思妙想深受启发

  根据这项建议,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通缉的恐怖嫌疑人姓名、照片以及美国政府开出的巨额赏金将被印在火柴盒封面上。美国政府随后将制作大量此类火柴盒,在世界各地,尤其在怀疑是这些恐怖嫌疑人藏身地的各个餐馆和酒吧中免费发放,帮助人们记住这些通缉犯的面孔。

  美国官员认为,餐馆和酒吧客流量通常很大,一盒火柴可能有很多人使用,实际宣传效果比四处张贴通缉令和在电视上反复播出节目好得多。而且,从经济上考虑,采用这种方法通缉嫌犯成本也小得多。

  不过,也有一些美国官员担心,一些国家的酒吧和餐馆明确禁烟,火柴盒也就没有“用武之地”。

  恐怖嫌犯身价惊人

  美国国务院和国土安全部从4日起开始在全球范围内发放新的反恐通缉令。

  26人在最新版通缉令上榜上有名,其中“身价”最高的仍然是“基地”组织头号人物乌萨马·本·拉丹和他的助手艾曼·扎瓦希里,美国政府为捉拿这两人分别开出2500万美元赏金。

  此外,通缉令上还有几名身价1000万美元的通缉对象,其中包括塔利班领导人奥马尔等。冯俊扬(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6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美国 恐怖分子”的相关新闻
美国将在全球发布火柴盒通缉令捉拿恐怖分子 (2006-12-06)
美国律师被误作恐怖分子拘捕获赔200万 (2006-11-30)
美国联邦调查局破坏针对恐怖分子证据 (2006-10-23)
美国数千人被误列入恐怖分子名单 (2006-10-08)
委内瑞拉外长称恐怖分子在美国有好坏之分 (2006-09-29)
过半美国人担心正与恐怖分子为邻(图) (2006-0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