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青年参考专题 > 正文

青年参考:短新闻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09:45 青年参考

  

  美国提案

  要朝鲜08年弃核

  据日本共同社12月2日报道,六方会谈代表团长11月下旬在北京磋商时,美方向朝鲜提出了提案,提案要求朝鲜 在2008年内完全履行2005年9月六方会谈通过的共同声明。提案警告称,如果朝鲜拒绝,美国将进一步实施制裁。这 是多名六方会谈相关人士透露的。

  

  爱沙尼亚

  禁用前苏联标志

  俄罗斯新闻网12月2日报道,爱沙尼亚政府11月30日通过了一项法律草案。草案规定,展示和传播前苏联和各 加盟共和国的官方标志,将被视为挑起纠纷并且还将为此接受刑事处罚。

  针对爱沙尼亚政府近日作出的禁止使用前苏联标志的决定,12月1日俄罗斯外交部长谢尔盖·拉夫罗夫表示,这是 十分不敬的举动。

  

  古巴有意

  缓和对美关系

  古巴首都哈瓦那2日举行盛大阅兵式,庆祝该国领导人卡斯特罗80岁生日和武装部队建立50周年,但是卡斯特罗 本人没有露面。

  暂代卡斯特罗的劳尔昨天主持阅兵仪式,并表示有意终止美古两国近半世纪以来的敌对关系,但解决方案必须基于平 等、互惠、不干预及互相尊重等原则。   (庶民/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