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以色列与伊朗就石油债务展开秘密会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4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以色列《国土报》12月6日报道称,虽然伊朗继续拒绝承认以色列的生存权,但两国的代表正在欧洲举行秘密会谈以解决石油债务问题。

  《国土报》援引不愿意透露姓名的以色列和瑞士官员称,以色列和伊朗的代表正进行接触以解决债务问题。伊朗在1979年伊斯兰革命之前曾向以色列出售过石油,以色列还欠着伊朗数亿美元的石油款。

  以色列和伊朗在上个世纪50年代、60年代和70年代曾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当时伊朗处于亲西方的巴列维王朝统治之下。以色列公司曾获得过伊朗的大型建筑合同,两国还在安全和武器研发方面进行过合作。报道称,以伊合资公司“跨亚石油公司”(Trans Asiatic Oil Ltd)曾向以色列供应过伊朗石油。1979年伊斯兰革命、国王下台以后,伊朗切断了与以色列的所有联系,伊朗方面未支付欠以色列公司的债务,以色列方面也未向伊朗石油供应商付款。

  涉及债务各方的两个仲裁程序正在进行之中,于最近完成的一个仲裁程序的裁决称以色列燃料公司欠伊朗数千万美元。

  以色列外交部和日内瓦国际仲裁机构拒绝就这一报道发表评论。

  伊朗总统内贾德曾多次否认以色列的生存权,呼吁消灭以色列。以色列担心伊朗的核项目将被用于这一企图。(昆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50,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以色列 美国”的相关新闻
储昭根:美国中东政策危及以色列安全 (2006-12-01)
美国国务卿敦促以色列巩固与巴方停火协议 (2006-12-01)
美国国务卿今日访问巴勒斯坦以色列 (2006-11-30)
以色列总理访美未获美国对伊朗强硬表态 (2006-11-14)
美国称以色列不太可能轰炸伊朗核设施 (2006-11-09)
以色列称美国军事干预才能制止伊朗核计划 (2006-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