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老布什声泪俱下称赞小儿子是领袖典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0:56 新文化报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日前称赞自己的小儿子、佛罗里达州州长杰布·布什是领袖人物典范,说到动情之处竟几度哽咽,泪流满面。

  12月4日,杰布·布什在佛罗里达州众议院举行他任内的最后一次领袖论坛,老布什应邀出席并极力夸奖自己的小儿子。他说,杰布·布什在1994年的佛罗里达州州长选举中输给了争取连任的民主党州长洛顿·切尔斯,但是儿子面对挫折的表现令他感到非常自豪。

  老布什说:“他没有因为此事发牢骚。他也从不抱怨。”说着说着,老布什情绪逐渐激动,一时竟呜咽哭泣起来,以手绢掩面好长一会儿情绪才平静下来。他继续说:“如何面对胜利和失败是对一个男人真正的检验。所以,佛罗里达人1994年再次选择他们老州长的同时,也注意到了他值得尊敬的对手,这个人不论在语言上还是在行动上都表现出了君子之风。”说完,老布什再次呜咽。

  杰布·布什在竞选失败后组建了一个名为“佛罗里达未来基金会”的组织,致力于推动该州的教育政策,并在1998年的选举中终于如愿以偿当选州长。老布什面对佛罗里达州的议员和政府官员们这样评价自己的儿子,他说:“这个故事的道德内涵就是指人们要带着荣誉之心去服务,你们的州长就是这样一个人。”

  至于自己为什么会情不自禁泪流满面,老布什解释说:“我是一个情感型的人。我并不想如此,但是当你说起自己所爱的人,当你越来越上年纪,这种事就经常会发生。”

  老布什还谈到了家族里的第三代,他说自己的和妻子都没有刻意让他们进入政坛或竞选公职。不过,老布什表示:“我希望他们这样做,我希望他们当中多数能乐于此业。”说起孙子孙女,老布什竟又开起玩笑来:“我不知道,我敢不敢指望那对双胞胎,詹娜和芭芭拉,但是她们精力充沛,她们或许会行。”6年前,现任总统布什的这两位千金19岁时曾在奥斯汀被指控非法饮酒。(小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