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四核大战”再度升级 英特尔芯片“剥壳”示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1:29 国际在线

  硝烟弥漫的四核大战再度升级,AMD此次给老对手英特尔出了狠招。AMD首席销售与市场营销运营官亨利·理查德近日在美国将英特尔的四核处理器剥去外壳示众。

  两周前,AMD服务站/工作站产品线全球业务拓展经理约翰·弗鲁赫在北京
“炮轰”英特尔不是真四核,从此拉开“真假四核”战的序幕。在12月1日的年度AMD行业分析师论坛上,理查德一手高举该公司自称为世界上首个“真四核”处理器的四核X86服务器处理器,另一手举着被剥掉外壳的英特尔四核处理器,而英特尔的处理器内部由两个双核处理器封装在一起。AMD称,该公司的“真四核”是在一个硅片上集成了四个处理核心,而不是简单地将两个双核打包。对此,英特尔并没有作出回应。

  上月中旬,英特尔抢先发布号称全球首款的四核处理器。而按照原定计划,该产品明年一季度才面世。业界分析,正是AMD咄咄逼人的攻势使其决定将时间提前。因为前两年AMD成功运用先发策略,在64位和双核技术上一度令英特尔陷入被动。

  而AMD频频出招反击也不难理解,毕竟在电脑芯片业,技术速度意味着诱人的市场利润。AMD希望借此消除“四核”二字被竞争对手提前征用的不利影响。另外,根据AMD产品路线图,该公司四核产品将于明年正式上市。(北京晨报 焦立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