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华裔博士 将执掌美最老理工学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3 法制晚报

  从工人到“工农兵大学生” 从大陆知青到美国学院院长

  华裔博士 将执掌美最老理工学院

  原是西安的电镀工人、“工农兵大学生”做了不到两个星期就下乡的赵伟博士,又一次创造个人纪录:他将出任美国著名科技学府——伦斯勒理工学院院长。

  原任得克萨斯州农工大学协理副校长兼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NSF)计算机暨网络系统分部主任的赵伟,即将接掌这个成立于1824年的美国最古老的理工学院。

  赵伟原籍苏州,因父母当年“支持大西北”而生于西安,初中毕业后在西安小型变压器厂做电镀工人。1974年招收“工农兵大学生”时,没有高中文凭的赵伟凭着电镀技术,被陕西师范大学物理系录取,但“大学生”做了不到两个星期就下乡了。“文革”结束后,赵伟仍然没有拿到大学文凭。

  1982年他考取中国公派留学资格来美,进入马萨诸塞大学阿默斯特分校攻读计算机硕士学位。当时他29岁,而指导教授才27岁。赵伟就这样一路攻读下来终获计算机信息博士学位。

  如今已53岁的赵伟将于明年1月前往该理工学院接任院长一职。文/记者 李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