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酗酒问题引起法国政府高度重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3:57 今晚报

  新华社巴黎12月4日电(记者卢苏燕)法国卫生部4日表示,法国每年有4.5万人死于过度饮酒,法国男性饮酒死亡率位于欧盟国家之首,政府将采取措施扭转这一现状。

  法国人口约为6000万。根据法国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据,法国全国目前有500万人受饮酒造成的身体、心理或社会问题的困扰;200万人对酒精依赖;在全国每年出生的75万名新生儿中,约有700至3000人有酒精中毒引起的面部畸形、发育迟缓或智力障碍等症状。

  卫生部指出,在过去40年中,法国公民的酒精消耗量从每人每年17.7升下降到9.3升,但酒精仍是法国公众消耗最多的心理和生理依赖品之一,也是在烟草之后导致可避免的死亡的第二大因素。

  为引起公众的普遍重视,并为修订相关健康政策提供依据,法国政府于今年10月在全国发起了关于“酒与社会”以及“酒与健康”的公民辩论,希望全国公众,特别是习惯饮酒的公众就“酒与节日庆祝活动”、“酒与工作应酬”、“酒与孕妇及其他特殊人群”以及“酒与暴力”等专题发表见解。

  酿酒业在法国经济中占有较大比重。据官方统计,法国全国酿酒业的直接从业人员超过42万人,全年的产值约为130亿欧元。因此,修订与酒精有关的健康政策将对法国酿酒业产生巨大影响。(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