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美国:墓地中建葡萄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新华社今天上午专电美国加利福尼亚州一名牧师在教区墓地开垦出1.2公顷葡萄园,打算将收获的葡萄酿制成葡萄酒,用于宗教活动。

  罗伯特·西林是加州奥克兰天主教教区殡葬仪式负责人,他开垦的这片葡萄园就坐落在旧金山附近的海沃德圣墓公墓山上。

  “我们只是想把葡萄园建成一道风景,而葡萄酒则是额外的收获,”西林说。这片葡萄园酿造的葡萄酒仅供本教区弥撒使用。

  虽然墓地旁的葡萄园显得有些奇怪,但天主教宗教经典中却不乏对葡萄园的提及,同时,种植葡萄也符合加州酿酒的传统。

  葡萄酒酿造最早就是由天主教堂引入加州,从此这里成为享誉世界的葡萄酒产地。

  (子琦/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