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俄报称前总理可能因进食不适食物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莫斯科12月6日电 据俄罗斯《共青团真理报》报道,俄罗斯过渡时期经济研究所所长、前总理盖达尔近日神秘生病的原因尚未有明确结论,前总理的助手透露盖达尔生病前曾在中餐厅就餐可能因此而导致食物中毒。

  俄医生认为前总理有中毒迹象,但毒物类型尚难确定,吃中餐中毒的可能性不能排除。

  12月5日,盖达尔的新闻秘书纳塔罗夫宣布,系统研究11月24日生病之后盖达尔健康状况变化的俄医生得出结论,认为前总理确实有中毒迹象,但毒物类型尚难确定。盖达尔在过渡时期经济研究所的助手向记者透露,前总理可能是在都柏林中餐厅中毒的。

  在都柏林会议前一天晚上,盖达尔曾在一家东方餐厅就餐,之后感觉身体不适,随即住院检查、治疗。12月5日出院的前总理感觉相当好,但他暂时不愿解释自己神秘生病的原因,至少在准确诊断出来前不会就此发表任何评论。

  盖达尔的助手透露,前总理尚不清楚都柏林

医院有关自己生病的诊断结果,不过,都柏林医生多数意见认为俄前总理可能只是普通的食物中毒,盖达尔住院治疗前曾在一家东方餐厅就餐,完全有可能是因为食用了一种东方菜肴特有的奇特调味汁而中毒。

  莫斯科医学院胃肠道疾病专家图尔科指出,前总理有可能因为进食不太习惯的中餐而中毒,进食肠胃不太习惯的食物后,可能会产生诸如恶心、呕吐、口苦、胃疼、腹泻、全身不适等症状。(毕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