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日本料理上太空 灵感来自方便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今晨电美联社5日报道,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计划将日本料理送上太空,为在空间站工作的宇航员提供日式风味的太空食品。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官员宫泽吉教说,通过与日清公司等食品公司合作,他们正计划推出日式料理太空食品,目前已研制成功“太空饭团”、“太空海藻汤”和“太空绿茶”,正在研发中的还有太空用日式咖喱牛肉、味噌鲭鱼和红豆饼。

  引发灵感的是日本宇航员野口聪一在太空站吃方便面的经历,他们由此决定为宇航员研制日式太空食品。

  太空食品必须符合严格要求,需要至少一年保质期,并且在太空零重力条件下仍可方便食用,不能包含太多流质或太多颗粒状物体,以免流出影响太空舱内设备。但注重食材新鲜的寿司很难登上太空站。“我想保质期应该是个问题。”宫泽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