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纽约餐厅全面禁用反式脂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4:22 新民晚报

  新华社上午电美国纽约卫生委员会5日通过一项法案,将在纽约市所有餐厅禁止使用不利于健康的人造反式脂肪,从而使纽约成为美国第一个在餐饮业全面封杀反式脂肪的城市。

  反式脂肪又称反式脂肪酸、反型脂肪,多产生于把液态烹调油变为固态的不完全氢化流程,常见于饼干、面包、蛋糕、薯条等快餐生产流程。许多医学专家说,反式脂肪有利于食品上架保存,但会引发肥胖,是心血管疾病的重要诱因之一。

  纽约卫生委员会5日通过的反式脂肪禁令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从2007年7月1日开始,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停用含有反式脂肪的烹调油和起酥油,第二阶段从2008年7月1日起,全市所有餐饮企业完全封杀含有反式脂肪的食品。

  这项禁令适用于纽约市从街角比萨饼小店到高档蛋糕房在内的所有餐饮企业。

  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估计,美国人平均每人每年摄入反式脂肪2.1公斤。反式脂肪会提高对健康有害的胆固醇水平,同时降低对健康有益的胆固醇水平。研究显示,如果一个人每天摄入5克反式脂肪,心脏病的发病几率会增加25%。(陈济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