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土耳其军车在东南部遇袭17人死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5:55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土耳其东南部的舍尔纳克省(Sirnak)省省长办公室12月6日发表声明说,5日该国军队车辆在当地遭到遥控炸弹爆炸袭击,共有3名士兵死亡,14人受伤。

  舍尔纳克省与伊拉克毗邻,是库尔德分离主义组织的主要活动区域,土耳其武装部队总参谋部在5日曾对媒体表示,土安全部队当天在该省与库尔德工人党反政府武装交火,打死5名反政府武装人员。

  库尔德工人党是主张通过武力手段建立库尔德人国家的组织之一。自1984年以来,这个组织和土耳其安全部队之间的冲突已经造成3万多人死亡。美国和欧盟已经将其列为恐怖组织。 (高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6,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土耳其 袭击”的相关新闻
土耳其东南部地雷袭击事件致17人伤亡 (2006-12-06)
土耳其安全部队遭地雷袭击2名士兵死亡 (2006-10-14)
土耳其载货列车遭爆炸袭击3车厢被炸毁 (2006-09-12)
土耳其茶馆遭爆炸袭击2人死亡9人受伤 (2006-09-04)
土耳其军车遭地雷袭击5名士兵伤亡 (2006-09-03)
土耳其军人遭遇地雷袭击2人死亡5人受伤 (2006-0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