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俄罗斯年”中文报道新闻奖评审结果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17:56 中国日报网站

  环球在线消息:轰轰烈烈的“俄罗斯年”活动随着12月的到来渐近尾声,现在到了总结和收获的时刻。12月6日,“‘俄罗斯年’中文报道新闻奖”揭晓暨颁奖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涉及外交政治、经济科技以及社会文化3个领域的9篇优秀作品最终获得了两国评委的一致认同。

  俄罗斯驻华公使马尔古拉夫先生为颁奖仪式致辞时称,本次“俄罗斯年”的一大特点
是双方的记者、媒体都加强了对于双方的报道,真实、直接的报道使两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得到进一步的加深。他还表示,“俄罗斯年”只是即将在俄罗斯举办的“中国年”的开始,明年将会设立对等的奖项即“‘中国年’俄文报道新闻奖”,以表彰俄罗斯媒体从业人员的优秀表现。

  此次“‘俄罗斯年’中文报道新闻奖”由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中国记协)与俄罗斯新闻社共同设立,这也是中国记协首次与外国新闻机构合作评奖。评审委员会共有10人,分别由5名中方与5名俄方新闻界专家担任。

  评委会俄方主任、前俄罗斯驻华大使罗高寿先生以一句几乎标准的中文“你们好,非常感谢你们的到来”开始了他精彩的祝词。罗高寿先生首先对各位新闻工作者表示了感谢,“因为你们的出色工作,许多中国人通过报纸、电视台和网络了解了俄罗斯联邦领导人、政府、人民的生活及各个方面的情况,这大大促进了两国的了解及意见的交换”。之后,他高度评价了此次评奖活动的意义,“(你们)向全世界展示了两个伟大的国家如何建立自己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据统计,在2006年中国媒体关于俄罗斯的报告达到了20000多份,其中涉及到“俄罗斯年”的报道达到了几千篇。在如此众多的稿件中,47件优秀作品被送至联合评审委员会,经过两轮投票,9篇作品脱颖而出。《人民日报》记者王芳和孙力的作品《世代友好 共同繁荣》获得外交政治类一等奖,《科技日报》记者董映壁的作品《载人航天——俄罗斯的骄傲》获得了经济科技类一等奖,新华社记者刘蓉蓉与金学耕的《喀山——两种文明在这里和谐共处》等新闻组稿获社会文化类一等奖。另有6件来自《北京青年报》、《文汇报》等媒体记者的作品获得了二等奖与三等奖。罗高寿先生为获奖者颁发了俄方准备的奖品。

  (袁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