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新加坡地铁发生4天来第2起乘客坠轨死亡事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1:45 国际在线

  中新社香港十二月六日电 新加坡消息:新加坡地铁站五日发生乘客坠落轨道事件,一名年轻印度客工被到站的列车碾死。这是短短四天内发生的第二起乘客坠落地铁轨道的案件,也是两个月来发生的第四起。

  此间《联合早报》六日报道,新加坡SMRT地铁公司发言人透露,从二OO四年至今年十月底,总共发生了五十三起坠落轨道的事件。

  该发言人说,这类事故对公司职员心理产生了很大的冲击。尽管地铁列车撞死缒轨乘客,不是列车驾驶员的过失,但有些驾驶员会因此感到很内疚,责怪自己没能及时刹车,避免悲剧的发生。地铁站经理亲自检查轨道寻找受害者尸体的感受也是可想而知的。

  发言人说,SMRT地铁一般都会安排受影响的职员接受心理辅导,协助他们消除内心的阴影,尽快回返工作岗位。

  SMRT地铁公司提供的数字显示,从一九九一年至今,共有二百七十六名乘客擅入轨道禁地,其中十九名被进站列车撞死。在这当中,自杀、企图自杀和受毒品等影响而蓄意跳轨者,多达二百零一人。另有三十七人因昏倒、身体失去平衡或滑倒等意外坠落轨道。

  SMRT公司目前所经营南北与东西线,有一些不设防的高架站月台,成为了一些厌世者选择自杀的场所。为了阻止这股跳轨轻生的歪风,公司两个月前便分批派遣地铁站职员到拯救协会受训,学习如何观言察色,辨识哪一些人显露寻死的迹象,然后及时行动,给予他们基本辅导。至今已有约一百名前线职员接受了为期三天的训练。公司计划每年为职员开办至少五次课程。预计三年后所有职员都完成这项训练。

  此外,SMRT公司也已在所有高架轨道旁,放置四种语文告示牌:“生命要珍惜,行为要负责”,希望这能对有意亲生者起着开解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7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地铁 坠落”的相关新闻
北京地铁因1人坠落站台临时停运近1小时 (2006-11-06)
北京地铁工地铁吊斗坠落续:塔吊组装方式遭调查 (2006-03-01)
北京地铁工地铁吊斗坠落续:塔吊组装方式遭调查 (2006-03-01)
地铁十号线运土吊斗半空坠落 3工人当场遇难(图) (2006-02-28)
北京地铁十号线工地铁吊斗坠落砸死3人 (2006-02-28)
地铁四号线新造站在建时发生坠落意外 (2005-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