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特写:宿务举行亮灯仪式迎接东盟系列峰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6日23:24 新华网

  新华网菲律宾宿务12月6日电 特写:宿务举行亮灯仪式迎接东盟系列峰会

  记者 王薇

  菲律宾中部宿务省首府宿务新落成的国际会议中心6日傍晚洋溢着欢快热烈的气氛。随着会议中心前各色灯光的亮起,宿务人民迎接第12届东盟首脑会议和东盟与对话国峰会的
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在宿务省省长加西亚带领下,参加仪式的数千名当地群众和官员翩翩起舞。他们张开双臂,敞开胸怀,迎接与会的各国宾客。绚烂夺目的焰火点亮了夜空,夜空下则是音乐、鼓声、欢笑和鲜花的海洋。

  会场两侧,10个东盟国家以及中国、韩国、日本、印度、澳大利亚和新西兰等6个对话国的国旗迎风飘扬。会场四周以黄白两色的茉莉花装扮。茉莉花是菲律宾的国花,在当地被称为“友谊使者”。晶莹的茉莉花成了本届峰会会徽图案的“主角”。

  会场附近的街道两旁,观看仪式的学生和当地群众排成百米长队。学生们身着统一的校服,手中挥舞着东盟10个成员国和6个对话国的国旗。一个名叫娜伊玛的学生告诉新华社记者,她对这次会议期待已久,希望能够以此推动宿务的经济发展,提高这个城市的国际知名度。她的老师说,他们全校4000多名学生将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向与会各国宾客展示宿务人的热情与友好。

  当晚,宿务下属3个城区的代表团分别身着组成菲律宾国旗的白、蓝、红3种颜色T恤登上舞台,高举火炬,载歌载舞。那充满浓郁民族特色和西班牙风情的传统舞蹈表演,让人感受到了宿务人民的盛情。

  “这是我们共同的梦想,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任务,”加西亚省长在讲话中说,“宿务已万事俱备,准备迎接第12届东盟峰会”。

  加西亚还说,对于宿务来说,在短时间内完成主办东盟系列峰会的准备工作是一次重大挑战,但宿务人民以“无可动摇”的信心和团结一致的精神最终实现了梦想。

  宿务国际会议中心始建于今年4月,是菲律宾政府专门为举办东盟系列峰会耗资5亿比索(约合1000万美元)精心打造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