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决定向索马里部署维和部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09:13 新华网

  新华网联合国12月6日电(记者 王湘江)联合国安理会6日一致通过决议,授权非洲联盟和东非政府间发展组织向索马里派遣维和部队,以便为索马里过渡政府提供帮助。

  根据决议,这支维和部队的使命包括:监督索马里过渡政府和教派武装之间达成协议的执行情况;为过渡政府人员和设施提供保护;为政府军提供培训等。维和部队的任务期限暂定为半年,期满时由安理会决定是否延期。此外,决议还决定,部分解除对索马里的武
器禁运,以便维和部队获得必要的武器装备。

  决议同时呼吁索马里过渡政府和教派武装立即恢复和谈,并警告有关各方不得采取破坏和平进程或企图以武力推翻过渡政府的行动,否则安理会将考虑采取必要措施。

  索马里自1991年以来一直处于军阀割据的无政府状态。安理会曾于1992年1月通过决议,决定对索马里实施全面武器禁运,以结束那里的派系冲突。2004年,索马里过渡政府在肯尼亚建立,但由于缺乏实力,它一直无法对全国实行有效控制,与教派武装之间的和谈也一直缺乏进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58,000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索马里”的相关新闻
索马里发生自杀爆炸至少12人丧生 (2006-12-01)
埃塞俄比亚议会授权政反击索马里武装 (2006-11-30)
肯尼亚爆发洪灾10万索马里难民无家可归 (2006-11-29)
索马里总理誓言夺回首都摩加迪沙 (2006-11-28)
索马里出现大量死鸭引发禽流感恐慌 (2006-11-23)
索马里肯尼亚等国遭遇洪水 (2006-1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