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正文

明年欧亚将带动全球经济增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0:56 新华网

  新华网专稿:英国《泰晤士报》网站11月29日发表文章,认为欧洲和亚洲明年将取代美国拉动世界经济增长。

  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预测,世界经济明年不会因为美国经济的下滑而骤然减速,欧洲和亚洲将取代美国成为带动全球经济增长的引擎。

  经合组织在其一年两次的全球经济展望报告中,大幅调低了对2007年美国经济增长率的预期,认为这一数字只有2.4%,较5月份3.1%的预测以及今年预计为3.3%的增长率大幅下降。

  由于最近欧元区的强劲表现据称会继续下去,以及亚洲将继续享有因为中国的迅速发展而带来的经济活力,经合组织认为,全球经济将会出现一个重新平衡的过程,而不会陷入2000年时的那种动荡中。

  经合组织首席经济学家让-菲利普·科蒂斯说:“历史会重演吗?我们看到的是经济增长放缓,而不是经济衰退。”“这种重新平衡是我们期待已久的,是逐渐发生的,不是一蹴而就的。”

  至于美国,经合组织说,预计联邦储备银行会在明年保持利率的稳定,而不会像市场预期的那样下调利率。经合组织认为,市场似乎对美国的通货膨胀压力“漠不关心”,进一步上调利率可能仍是有必要的。

  经合组织预测,欧元区今年的增长率为2.6%,明年应放慢到2.2%,2008年为2.3%。

  经合组织认为,日本经济增长率今后两年可能会从2.8%下降到2%。该机构认为,日本尚未摆脱通货紧缩,2006年的通货膨胀率仍将是负1%。它预测,只要政府措施得当,日本2007年的通货膨胀率将达到0.2%。

  在亚洲其他地方,经合组织上调了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从5月份的9.7%上调为10.6%,而明年将为10.3%。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