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俄罗斯叛逃特工死亡专题 > 正文

球场发现微量放射性物质 俄前间谍中毒案新进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2月07日11:08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英国警探4日晚抵达莫斯科调查前俄间谍利特维年科遇害案。俄方对英方调查加以诸多限制。另外,英国警方在伦敦一球场内发现了微量放射性物质。

  俄提出引渡要求

  俄罗斯总检察长柴卡告诉英国警探,他们不能询问此案关键当事人及证人,其中包
括案发前同利特维年科会面过的俄前特工卢戈沃伊和正在服刑的前克格勃神秘官员特列帕什金,同时,英国警方的任何询问都必须得到俄联邦安全局的批准,而且需有俄方人员跟随。俄方还表示,英国警方不可以逮捕任何一名俄嫌疑犯,对他们的审讯也必须由俄检察部门在莫斯科展开,而不能在英进行。

  另外,俄罗斯再次提出引渡流亡英国的俄大亨别列佐夫斯基和车臣分裂分子扎卡耶夫。

  关键证人进

医院

  俄前特工卢戈沃伊曾多次与利特维年科会面。英国警方特别希望查清,为什么他乘坐的航班上以及入住的宾馆内都发现了钋210。但就在英国警探抵达莫斯科一天后,卢戈沃伊同家人再次住院,并称自己受到严重辐射已经不能讲话。柴卡说,在俄境内就利特维年科死亡案启动的所有诉讼程序都应由俄方进行,总检察院准备审讯卢戈沃伊,但前提条件是必须得到医生允许。

  柴卡5日还说,俄总检察院同英国警方调查组已就调查俄前特工利特维年科死亡案拟定了联合行动计划,俄罗斯“将尽一切可能帮助英国同行”对这一案件进行调查。

  伦敦球场发现钋

  英国官员6日表示,他们在伦敦酋长球场内发现微量放射性物质钋210,不过不足以对人体构成危害,该球场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阿森纳俱乐部的主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rss订阅】【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